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假期专项监管行动

2022-04-06 09:12:0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孙璐



水母网4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孙璐)清明假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监管措施,突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价格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

食品安全监管更突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餐饮店、外卖站点、药店等高风险经营场所逐一通知,引导业户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启动辖区订餐单位等全覆盖专项检查,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行动期间,累计出动监管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入网餐饮单位80余家,发现问题已督促商家整改完毕。组织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证照齐全等进行检查,严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跟踪问效。

特种设备监管不放松。针对节假日及季节特点,强化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等场所的电梯定期检验及维保情况排查,抽查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对大型游乐设施等处的设备进行现场督导,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价格监督检查再强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和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开展市场价格监督巡查,从严从重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共计检查抽查商超100余家次,开展提醒告诫,引导诚信经营,发放《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疫情防控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300余份,通过警告、提醒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履行价格义务和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强化对价格投诉举报线索的应急处置,凡涉及疫情防控期间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价格投诉举报,坚决从快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另外,充分发挥12345、12315热线作用,进一步健全“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妥善处理群众举报和投诉,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投诉举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群众满意度100%。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