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文旅局优化文旅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2022-04-06 09:12:0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春晓



水母网4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春晓)清明小长假期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形势特殊,责任重大。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区文旅局通过三个“聚焦”,抓牢抓实文旅市场各项工作,全区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高效、优质、文明”的假日工作目标。

聚焦产品供给,优化文旅服务。围绕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利用清明小长假,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群众消费需求,鼓励文旅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兴业态,有针对性地加大假日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例如塔山景区开展“寻乐踏青来塔山,呼朋引伴梅花宴”活动,大悦城开展“线上直播,活力悦BUY”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假日文旅需求。同时,组织实施精品景区建设行动,利用疫情闭馆空档期,着力完善设施、丰富业态、优化服务、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

聚焦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督促景区、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不轻视防疫细节,不留任何死角空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清洁、消毒、1米线、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求,备足消毒液、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假日期间,区文旅局分6个巡查小组,累计出动60余人次,对开放的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间断式检查和重点抽查,督促企业时刻保持警惕,绷紧“安全弦”,确保文旅场所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文旅环境。

聚焦行业管理,维护市场秩序。开展节日文旅市场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文旅假日市场的治理整顿,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采取重点排查、“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及时处置各类文旅市场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切实做好文化旅游投诉受理工作,健全完善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认真协调解决游客投诉问题,对游客反映多、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拿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进一步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和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