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黄务街道举办“才聚黄务,职等你来”大型春季招聘会

2022-02-22 09:15:4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宋淦



水母网2月2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宋淦)为进一步推进街道2022年就业工作,缓解辖区企业招工困难,解决辖区居民就业难等问题,近日,黄务街道办事处在红星美凯龙建材馆举办“才聚黄务,职等你来”大型春季招聘会互动,为求职者、用人单位搭架沟通桥梁,畅通信息、人才交流渠道,推动实现更充分就业,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实现精准对接,活动前期,黄务街道针对重点群体就业意向进行广泛调研,优选居民意向较高的企业参与招聘会。同时,依托各大网站媒体、“南部新城 魅力黄务”微信公众号及30个社区等多个渠道铺设发布宣传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力求服务更多居民及企业。

此次招聘会吸引86家企业参与,招聘人数460人,提供就业岗位280个,涵盖行政、营运、护士、医师、文员、财务等50多个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招聘展位前都挤满求职者,前来找工作的有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普通群众等,各用人单位通过展板、宣传单等形式介绍公司概况、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情况,吸引众多求职者进场了解、应聘。求职者们在招聘摊位前阅读招聘信息,了解岗位需求,有的求职者经过和用人单位面谈,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和薪资待遇后,有了初步意向;有的求职者面对诸多岗位需求,难以选择。招聘企业认真地接受每一个求职者的咨询,并一一做好登记工作。此外,在招聘会入口处设置了就业政策、社保政策、劳动维权等多个咨询点,为广大求职者解答相关政策,提供相关服务。招聘会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现场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秩序井然,成果颇丰,现场约有11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一直以来,黄务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不断探索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健全完善的就业再就业指导、扶持等机制,营造“促就业、能就业”的良好氛围。统筹各方资源,汇集各方力量,重点服务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困难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积极促进人岗对接,努力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主动作为搭建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缓解企业招工难题,帮助求职者就业,起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积极作用。多渠道搜集岗位,提前发布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做好“面对面”线下现场服务和“点对点”线上信息推送,力求服务精准有效。下步,黄务街道将进一步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开展常态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牵线搭桥,满足就业需求、保障企业用工,为建设南部新城贡献人才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