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芝罘区多社区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2022-02-16 09:32:4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实习生 徐少楠 通讯员 梁楠 杜怡 英铭



水母网2月1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实习生 徐少楠 通讯员 梁楠 杜怡 英铭)为规范辖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年后辖区各商铺、市场摊位有序开工,连日来,芝罘区多社区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辖区内各经营户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挨家挨户走访辖区商铺,加强疫情隐患排查。楚苑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深入辖区超市、药房等九小场所,集中检查各商铺员工是否规范佩戴口罩、是否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公共区域是否按时消毒清洁,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进店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并叮嘱九小场所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提醒各商户在门口张贴“未佩戴口罩禁止入内”温馨提示,叮嘱辖区药房销售人员,如有购买退热药或治疗干咳、咽痛药物的顾客,及时登记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社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下一步,楚苑社区将继续加大对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生产经营的首位。锦宏社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的健康权益,严防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全面筑牢防疫安全线。

高度重视,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活动。芝罘岛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真正做到以网格化模式全覆盖,零死角,严防死守。通过居民微信群、门头网点微信群等发送《芝罘岛街道疫情防控倡议书》,普及卫生防护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利用宣传标语、电子大屏、微信群、条幅标语和宣传单等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保卫生”的重要性。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引导市场经营者和在岗员工佩戴口罩,在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来返烟人员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报备行程信息。组织网格员、楼长、志愿者进行网格化巡查,及时劝导、纠正市场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芝罘岛社区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辖区商铺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的排查工作,为辖区商铺创造一个安全的经营环境。进德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排查过程中,主要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问题。提醒商铺负责人注意水电气安全使用,并告知电动车禁止室内充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接种疫苗。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当场向店面负责人指出,并要求店面负责人加强平日的防火措施,加大单位消防管理力度,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隐患。另外,加强对辖区内各经营户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