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向阳街道网格员为民办实事

2022-02-10 15:17:3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 通讯员 陈红



水母网2月1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 通讯员 陈红)自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向阳街道始终秉承“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就地立化解”的治理理念,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发现在网格、化解在网格,这是社区居民的期待,也是向阳街道网格员一直秉持的工作目标。

华茂社区第六网格员刘富明在日常入户走访时,面市街6号楼的居民赵先生反映,楼下小棚长了一棵桃树,越长越大,影响居民出行,希望把桃树处理一下。刘富明立刻去现场实地查看,并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制定解决方案,随后对桃树枝进行清理。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明亮的居住环境。

城市的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公共区域内,一些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辆”,占用公共资源,不仅影响城市容貌,还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困扰。向阳街道执法中队接到12345工单,诉求人反映在向阳街燕喜堂大药房门口,有辆白色面包车常年停放在药房门口被当成仓库使用,阻碍交通。执法中队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查看并联系辖区明豪物业,对投诉的白色面包车张贴芝罘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的单位告知书,令车主于3天内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自行移走,逾期将配合交警部门依法拖至停车场。当天,中队工作人员发现车主已将白色面包车自行移走,投诉人的问题得以解决,还居民一个畅通无阻的道路环境。

截至目前,向阳街道依托芝e办软件、12345工单等累计走访6593户居民,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306件,已解决289件,更新维护信息563户。自网格化工作实施以来,向阳街道网格员始终把辖区群众需求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有效提升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精准提升满意度,营造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形成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格局新气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