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文化长廊
送文化送知识送温暖 烟台莒南商会别样活动庆祝虎年春节

2022-02-02 09:27:1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日讯2022年2月1日,正逢中国人们最重视的传统节日——虎年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价值观的载体,如何过的更有意义?烟台市莒南商会,烟台智慧传媒集团、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学员给出了答案。

伴随着飘飘扬扬的瑞雪,烟台迎来了如期而至的2022年春节,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偌大一个城市没有一个鞭炮的声响,文明的烟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城市的魅力。远离的爆竹声丝毫掩盖不住人们的喜悦、幸福和热情。天还不亮,环卫工人们就上街扫雪,为欢度佳节的人们带来暖暖的爱心和无限希望。

一大早,驻地过年的部分烟台莒南商会会员在烟台市莒南商会长、烟台智慧通传媒集团、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班主任纪源先生带领下来到芝罘区奇山孔德娟爱心驿站,给孔德娟大姐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拜年。

外面雪花漫天,奇山爱心驿站里却春意盎然,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和满满的暖意,驿站的工作人员早给环卫工人准备好大年初一的热气饭菜,热情的招待每一个前来就餐的人,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烟台莒南商会一行人带来了给环卫工人准备的价值6000元文化大餐(《基础国学》19种传统文化的礼物),当他们把礼物运到孔德娟爱心驿站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又惊又喜。多年来,孔德娟爱心驿站一直接收各种爱心物品,从来没有接收过书籍文化,烟台莒南商会这一次捐赠的《基础国学》礼盒,《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等读本,开创了孔德娟爱心驿站自成立以来接收文化大餐的先河,各位在场的爱心人士们纷纷翻阅,爱不释手。

纪源会长表示,在丰富爱心驿站物质文明的同时,精神文明同样重要,只有每一个人都提高了文化素质,文明烟台才会更文明,而环境作为展示烟台的一个重要窗口,环卫工人的文化素质尤为重要。

为了让大家详细、清楚的文化的重要性,纪源会长给在场的人员一一讲解了了解此次送来的文化大餐内容,在谈到《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这本读本时,纪源告诉大家《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这本读物是适合社会各阶层人民学习的读本,大家都从中受到启发与教育,读本并且能够给学习这本读物的人民,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在介绍最主要的文化礼物《基础国学》整套丛书时,纪会长表示,烟台智慧通传媒集团在国学经典普及的大环境下, 烟台智慧通传媒公司及时抓住时机,及时出版《基础国学》系列丛书,倾情钜献国学礼盒:主要包括19部国学书籍《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增广贤文》、《论语》、《大学•中庸》、《诗经•易经》、《道德经•孝经》、《孙子、荀子、庄子、孟子》这套读物丛书,系列丛书在一大批专家的努力下加注音、解释、译文,非常适合各类人群学习国学使用。

山东省人大代表孔德娟大姐代表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对烟台莒南商会一行人的到访及赠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说,今天给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的丰富精神食粮,让环卫工人们懂得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道理,我们一定会在劳动之余,不忘学习,为文明烟台奉献力量。

烟台莒南商会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思想,深入街道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送知识、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商会及企业发展开了个好头!

以建立“学习型商会”为宗旨的烟台莒南商会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 展望2022年,烟台市莒南商会将以实业报国为己任,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打造团结互助、合作共享的资源平台,为共赢未来而携手奋进,放大莒南商会的品牌影响力,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