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文化长廊
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开班仪式在《尚禮堂》隆重举行

2022-01-06 14:51:36

来源:水母网  



实地体验承载国学之风

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开班仪式在《尚禮堂》隆重举行

水母网1月6日讯 2022年元月3日的烟台,阳光明媚,和风煦煦,《尚禮堂》高朋满座,嘉宾齐聚。 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级开班仪式即将在此隆重举行,今日到场的嘉宾及学员有近百人。全体学员各个跃跃欲试,为能够实地体验承传国学之风,心情激动,其乐融融。开班仪式由《尚禮堂》校长王珂主持。

开班的入场形式新颖,令人耳目一新。班主任纪源身着汉服,以拱手礼率先入场,其神色庄严,步伐稳固。真可谓服饰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男装君子如玉,阳刚儒雅,彰显华夏重礼重义之风。而四期心学新生代表王敬亮、于武斌、初昭和、王晓华及三期阳明心学代表马晓菲、杜小鸣等依次入场。

肃立片刻后,击鼓鸣志的隆隆鼓声响起,预示着阳明心学纪源班的同学将要互帮互助,同心戮力,砥砺前行,共同踏上不负韶华,直致良知的光明大道。伴随着催人奋进的鼓声,众人依次净手上香,发肤康洁,以示虔诚庄敬。

烟台市莒南商会副会长孙家志、许永玲、解桂珍、葛明娜、王晓华、孟凡超、郑保路、王振风等领导都通过此次仪式加入阳明心学的学习。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有莒南商会参加的阳明心学纪源班定能使学员能力和商会整体素质得到质的飞跃,也希望商会更多的家人积极入学学习,携手并进,砥砺向前。

名誉班主任于建环女士首先发言。于女士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由衷感谢纪源班长,带领大家共同走进500年前用生命点燃生命的阳明心学盛大殿堂。用行动践履王阳明先生留给我们的“圣人之道,吾性自足”这八字真言。真正做到人人心中有的爱无限宝藏,心存仁爱,格局,胸怀,修一颗明澈、慈悲、善良的心。为此,阳明心学之伟大在于:一个人心主宰着一切。心无家则不宁。回想7年前,是我创业的关键时刻,却因心无家,志不明,创业半途而废。2021年8月1日,我和伙伴们重新加入了阳明心学,从此我们的心志向更明了,中层之间不再相互制肘,都积极配合,努力拼搏,我这个董事长特别的轻松自在。所以,致良知是一个伟大的力量,是我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力量源泉。百天阳明心学成长使我们心灵品质提高了、使我们处理事情的智慧更高了,使我的公司利润创造了历年来的奇迹,创下了历史的新高。参与阳明心学学习能够使我们家庭更和睦、工作更顺利,福报更大!在今天这美好的时刻,让我们一起互相砥砺、互相帮助,高处相见。

四期新生代表李新勇表示,加入阳明心学这个大家庭,是件非常很值得庆幸的事情。作为新生代表,李新勇说他从小就特别喜欢中国古代的心智哲学,8年前开始专注阳明心学,其最吸引我的是“事上见”,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因为明确怎么样去对待和解决,我活的格外通透和幸福。

继李新勇之后来自于招远的三期学生代表马晓菲也向与会嘉宾畅谈了自己学习阳明心学的感想和体会:一是要感谢是纪源会长和朋友们引领我们走进了心智光明;二是感恩在座的同学们的亲情陪伴;三是我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心境艰难,困顿迷茫,四处听课求教,内心焦虑,苦于心志悬空,通过阳明心学历练,自己的心志有了着力点:就是做事要在“道”和“德”下功夫,用气力。我在招远也成立了阳明心读书间。他们从中也获取了很多能量,也都很真心的感谢我。她表示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希望大家都能走进阳明心学这座神圣的殿堂,通过学习,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烟台阳明心学的领路人、蓝白餐饮集团董事长任吉宏先生分享了他是怎样走向阳明心学的历程:任董事长是最早在稻盛和夫所著的书里接触和接受阳明心学的。从此,稻盛和夫以阳明心学的核心价值为引领,一手创造了二个世界五百强,挽救了一个世界五百强,为此,他将大部分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和到世界各地演讲。这位商界的哲学家深有感触的说,阳明心学的三大观点即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掌握了这三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圣贤人。学习阳明心学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德行,使我们厚德载物,人生更加幸福,事业做的更大,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此,我的希望是将“仁爱”、“利他”和回报社会的经营哲学进行到底。不仅任董事长自己学,家人都在研学阳明心学,在共同的学习中提高自我修行的质量,为自己造福报,给子孙后代造福报。

最后讲话的是四期阳明心学班主任纪源,他用简介精炼的语言给大家说了学习阳明心学的极大好处,一是对教育孩子有极大的好处,家里面的孩子看到你每天清晨读书,也会耳濡目染,可以给孩子言传身教,模范作用;二是家庭成员能够在共同学习阳明心学修行德行的过程中改善和强化相互关系;三是致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对于经营企业和个人的规划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很大的好处,希望大家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的家庭开始学习阳明心学。

与会嘉宾从芝牧老师讲解的《中华礼仪文化》中了解了中国礼仪以周为最,古代一般推行周礼并有“五礼”之说即:祭祀之事为吉礼,冠婚之事为喜礼,宾客之事为宾礼,军旅之事为军礼。民俗界的礼仪包括生、冠、婚、丧4种,概括起来说,礼仪可分为政治与生活两大部类。政治类包括祭天、祭地、宗庙之祭,祀先师、先王、圣贤;乡饮、相见礼、军礼等。生活类包括五祀、高禖之祀、傩仪、诞生礼、冠礼、饮食礼仪、馈赠礼仪等。最后,芝牧老师以毛泽东“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著名诗句结束了今天的讲解。

阳明心学开班仪式行礼结束后,由阳明心学的家人们带来的精彩的才艺表演,阳明心学的家人们精心准备了优美的歌声和生动的舞蹈,学员的孩子们也表演了舞蹈和快板等,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齐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中午大家在《尚禮堂》一起享用了丰盛的素食午餐,用餐前大家念了感恩语,并且大家在吃饭时提倡光盘行动。饭后,家人们积极的一起收拾了餐具,处处体现了阳明心学大家庭的温暖。值此,阳明心学四期702631纪源班级开班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相信大家在阳明心学的学习中每个人都能找到内心深处的巨大宝藏,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灵品质,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去为社会做贡献。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