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

2021-12-15 09:32:5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秀媛



水母网12月1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秀媛)为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近日,白石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确保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能够快速响应、迅速集结、精准通知、全面推进、高效开展。

培训中,白石街道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就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防护用品穿脱、标本安全管理、清洁消毒要求、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6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从佩戴防护口罩、头套、面罩,穿脱防护服,整理医疗垃圾等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此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对全员核酸检测大数据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对扫码登记、标本采集、清点装箱、现场采样准备及注意事项等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街道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考试,以巩固培训效果,提升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系统的实操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通过本次培训,规范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增强核酸检测队伍的反应能力和个人防护能力,为做好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养一支敢打必胜的疫情防控队伍、应对大规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