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通伸街道扎实推进“门前五包”工作

2021-12-15 09:32:5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巩建宏



水母网12月1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巩建宏)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的作用,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近日,通伸街道深入推进包环境卫生、包市容秩序、包绿化管理、包设施维护、包清雪防滑为主要内容的“门前五包”工作,与辖区沿街单位、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确保管理责任落地落实。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明白纸、宣传册、登门宣讲等形式,向辖区沿街单位和商户宣传“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动员和引导其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截至目前,共走访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户800余家,发放明白纸、宣传册1000余份,签订责任书710余份。

鼓励群众参与,做到群防共管。街道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和监督作用,支持各责任单位在做好自身“门前五包”工作的同时,及时制止或向街道有关部门提报破坏或影响“五包”工作的行为或信息,鼓励群众对“门前五包”落实工作进行监督、举报,做好群防共管。当前,清除积雪成为冬季重要工作,街道及时调整完善清雪防滑预案,动员辖区责任单位做到以雪为令,要求及时将责任区域清扫完毕,确保辖区路面无积雪、行人出行通畅。同时,街道引导商户自行清理店外经营120起,清运乱堆乱放20余处,拆除破损门头牌匾10余处,清理落地灯箱8个,辖区主次干道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不断提升。

加强日常巡查,督促抓好落实。街道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及社区等部门单位,对辖区开展“门前五包”工作进行全面巡查,对没有按照工作要求落实的责任单位,督促责任落实,对履行不到位的单位和商户要求限期整改。对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处理。对拒不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且给城市管理和市容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综合执法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损坏绿化、照明、道路等市政公共设施的,依法赔偿并处以罚款。对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履行不到位的5家单位都已整改到位。

下步,通伸街道将持续强化综合治理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间断督促“门前五包”工作责任落实,积极改善市容环境,逐步提升城市形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