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黄务街道联合多部门检查辖区“小饭桌”

2021-12-15 09:32:5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宋淦



水母网12月1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宋淦)近期,黄务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中队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小饭桌”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安全监管,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规范“小饭桌”经营环境,守护好广大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小饭桌”变成“放心桌”,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安全。

检查组共对辖区63家“小饭桌”进行监督检查,对每一家“小饭桌”的地址、规模、经营条件等进行查看,并进行详细登记备案。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小饭桌”是否有独立的加工、操作、用餐场所,是否实行分餐制,是否落实健康检查制度和人员培训,是否建立食物中毒报告制度等内容,查看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的购进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饮具消毒、加工用具生熟是否分开、食品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留样等环节,查验“小饭桌”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及食品安全承诺书、管理制度情况,清洗消毒冷藏冷冻设施及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组对个别“小饭桌”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防蚊虫管理措施不规范、垃圾桶不配备桶盖、档案资料不完善等情况,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各经营业户限期整改完成。检查组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对照问题逐一回访,督促“小饭桌”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小饭桌”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食品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对“小饭桌”经营业户进行指导,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化经营,加工过程中不使用食品添加剂,加工食品的工具容器应生熟分开使用,并有明显标识,用后洗净,保持清洁,定期消毒;每天供应的食品成品应留样,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学生餐饮具每餐前应进行清洗、消毒,不得使用未经清洗和消毒的餐饮具等,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可靠的就餐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消除辖区“小饭桌”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小饭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有效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下一步,黄务街道将继续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严格监管“小饭桌”,督促“小饭桌”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场所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经营环境卫生水平以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