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楚新社区开展“回头看”排查整治

2021-12-09 09:25:0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冬辉 通讯员 衣蕾



水母网12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冬辉 通讯员 衣蕾)为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成效,切实确保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楚新社区成立“回头看”小组,连日来,对辖区内前一轮排查有问题的10家工业固废企业和16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二轮走访,督促检查落实前期排查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针对前期开展的固废领域的专项行动开展“回头看”。工作人员对所有涉及企业一一走访排查核实,再次落实前期行动中排查整治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重点检查前期排查的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和产生危废的机动车维修的企业,并且督促企业针对此次“回头看”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回头看”小组建立相关台账,包括工业固废排查整治回头看台账和机动车维修企业排查整治回头看台账,以便及时对危废企业进行管控。“回头看”工作人员通过二次走访向相关企业发放明白纸,督促企业按照明白纸的十二项要求,完善企业的相关危废手续和危废管理,除了原有的危废间及标识要求,危废合同、危废转移联单、危废台账之外,还需要完善危废污染防治全过程责任信息、危废管理计划、意外事故应急预案等。

本次“回头看”,发现辖区内10家工业固废企业普遍存在未建立危废台账问题;16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中,11家企业已经按照前期的要求整改完毕,但还有5家企业未完全解决危废合同方面的问题。专案小组人员针对有问题的企业,详细讲解相关规定,陈明利害关系,告知企业经营者必须提高认识,对查处问题要做好自我清查和立即整改。

此次“回头看”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建立危险废物动态管控清单,严厉打击工业固废及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危废相关管理,缓解环境整治压力和消防安全压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