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岛街道强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09 09:25:0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刘金丹



水母网12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刘金丹)连日来,芝罘岛街道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主抓手,紧盯政策谋项目、积极向上争项目、多措并举引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更好发挥固定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切实夯实发展基础,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内部结构持续优化,给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街道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面摸排,深挖一批项目,入库一批项目,截至目前,在库投资项目共有18个,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14个,四新项目14个,技改投资8个,今年新增入库项目7个,总投资16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7.23亿元,计划完成率121.3%,增速28%,累计收集技改投资发票3.5亿元。

芝罘岛街道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凝聚合力强力,发挥好固定投资关键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成效、干出实效。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固定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对于打捞局、污水处理厂、中集来福士等大型企业,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多轮次走访企业,探讨固投项目的施工、投资等有关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充分挖掘提高项目入库率,做到辖区内达到标准的固投项目应统尽统,大项目盯紧,小项目不漏。

压实问题和责任清单,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负责。芝罘岛街道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深入分析影响制约项目建设的因素,把问题找准找全,强化沟通协调、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想方设法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盯紧目标、主动作为,认真查找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紧扣节点快推进、紧跟服务强保障,聚力攻坚、强力推进,集中力量解决好用地审批、资金筹措等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项目推进在一线,确保各个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动能、添后劲。

下步,芝罘岛街道将继续多措并举,抓牢抓实项目全期工作,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储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各个环节,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抓项目、稳投资各项工作。同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用地难、融资难和人才配置等问题,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