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多街道社区积极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2021-12-09 09:25:0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 通讯员 杨曙霞 曲亚男 吕芳芳 周露



水母网12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 通讯员 杨曙霞 曲亚男 吕芳芳 周露)为提高群众幸福感,解决居民“烦心事”,近日,我区多街道社区积极深入辖区,把群众的事牢记于心,事事从群众出发,维护群众利益,用好的态度、快的速度,解决居民烦心事,真正做到“群众事无小事,事事显真情”。

搬走僵尸车,化解群众烦心事。幸国里社区居民反映,自家楼下有辆车停了好多天,一直没人管,挡着主要干道,车辆进出都不方便。接到投诉后,幸国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居民所说位置进行核实,发现确实有一辆小车横在路中间,影响居民通行。在多方寻找车主无果后,社区联系街道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到场清理,成功将堵住重要干道的“僵尸车”拖移到空旷场地,还居民便捷空旷的出行道路。

美化人居环境,倾心解民忧。楚恒社区将硬化、美化、亮化工程作为重点任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拆除违建1500余处,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针对拆违后形成的主干道裸露地面,进行重新铺设硬化,硬化面积达2300多平方米。同时,对硬化好的路面进行合理车位划分,新增车位200余个,缓解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满足社区居民停放基本需求,社区基层治理成效明显,赢得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维修小家电,便捷群众生活。顺河社区携手三站市场共同开展“光明服务进社区,免费维修小家电”活动,让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们从家中拿来小风扇、电水壶、台灯等小家电让维修人员“问诊救治”。在维修人员的巧手下,一些小家电重新“复活”。此次“光明服务进社区,免费维修小家电”活动,不仅让有利用价值的电器维修后得以继续使用,还减少废弃家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