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多街道开展普法惠民活动

2021-12-01 09:15:4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冬辉 通讯员 钟洁 文君 李超



水母网11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冬辉 通讯员 钟洁 文君 李超)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基本能力和法律素养,芝罘区多街道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及法律咨询惠民活动,让法律法规真正走入民心,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

芝罘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芝罘岛司法所在辖区芝罘岛集团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现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刊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围绕辖区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重点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人格、物权以及合同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同时,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鼓励大家学法、用法、护法,共同营造美好的平安社区。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5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大大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世回尧街道鲁峰社区党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情系社区 司法惠民”系列活动,市司法局局长时光、副局长刘立新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时光向社区百姓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社区居民们也对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权利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刘立新走访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发放《民法典》相关法制宣传读本,耐心解答群众疑惑,提供法律建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此次活动共送出《民法典》书籍近600册,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更好地维护居民自身权益,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大东社区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惠民活动,邀请山东鲁汇律师事务所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疑惑解答。活动开展期间,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法律材料,耐心科普法律知识,引导居民了解法律法规,对《民法典》中贴近居民生活的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新增内容着重阐述,帮助居民了解相关法律,在日常纠纷中使用好法律武器。活动现场还安排律师对居民的各种法律疑问做了细致周到的讲解。

下一步,各街道将继续组织社区法律顾问、辖区“法律明白人”,做好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平安建设、法制建设的积极性,共建和谐法治社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