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芝罘区多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活动

2021-11-24 10:36: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高洁 冬辉 通讯员 刘麟 张芳 迦南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高洁 冬辉 通讯员 刘麟 张芳 迦南)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我区多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及入户安装烟感报警器等活动,切实提高居民消防意识,降低火灾突发的隐患风险。

胜利路社区特邀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教官通过讲事例、发宣传折页等方式,生动地讲解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居民们听得十分仔细,不时地提出问题,教官一一答疑解惑。另外,教官针对处理家庭煤气泄漏等常见火灾的扑灭、灭火器材的使用做了现场示范,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过程。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实践操作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西海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海岸派出所警官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警官首先强调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为例,对如何开启灭火器、使用灭火器、把握灭火器的方向等使用程序作了具体示范。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了解干粉灭火器基本使用的五个步骤“看、提、拔、瞄、压”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警官对企业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让企业负责人自查电气设备开关、电线是否完好,整改屋内电线私接乱搭的情形。最后,对于仍在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商铺,强调要将使用的多个液化气瓶分开摆放,严禁在周围堆放易燃易爆品,正确使用瓶装液化气,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为守护独居老年人居家安全,减少火灾等意外灾害的发生,惠安社区联合安监办与惠安天福物业有限公司开展“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活动。惠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老人比例较高,独居孤寡老人更是消防安全的弱势群体,为其安装烟感报警器,能有效降低老年人独居隐患风险。入户安装现场,天福物业在完成安装工作后现场调试,检测烟感器能否顺利发出报警声。同时,社区网格员耐心为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这个烟雾报警器,心里踏实多了。”惠安社区独居的夏阿姨说。

通过多种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火灾能力,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下一步,各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