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珠玑西社区听民声、解民忧

2021-11-24 10:36: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吕玉聪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吕玉聪 摄影报道)为切实加大社区网格联系服务群众力度,有效拉近社区与群众距离,近日,珠玑西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群众恳谈会、微信群反馈等方式,倾听广大居民诉求,深入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并积极分解落实,让群众充分了解社区各项民生亮点工作,切实体会到幸福生活温度。

珠玑西社区党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按照“问题梳理-党委研判-确定方案-网格落实”的“四步走”流程,对征集问题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分解落实,真正做到群众声音我来听、群众问题我来办。活动开展以来,社区12个网格共征集各类问题181条。其中,居住环境类82条,社会治安类22条,文化生活类17条,基本医疗15条,基本教育6条,困难群体3条,其他问题36条。

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道路拥堵问题,街道分包领导联合珠玑小学相关领导及春华物业负责人到拥堵路段召开现场会,分析有效解决路径。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带领公司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的主要路口进行执勤疏导,努力化解重点时段道路拥堵难题。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占用楼道堆放杂物问题,社区联系物业和“双报到”单位齐发力,对社区208个单元楼栋楼道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废旧堆放物品和垃圾32车,让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对小区环境进行巡逻清理,引导居民参与到卫生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依托管理网格,持续开展网格员入户走访活动,将问题落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解决诉求,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