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慎礼社区暖心打造“公益课堂”

2021-11-24 10:36: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潇文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潇文)为解决社区儿童假期“看护照料难”“辅导功课难”“素质拓展难”等问题,慎礼社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完善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服务体系,经过前期走访住户调研、学习典型经验、细致谋划部署、配齐软硬件设施,在社区内广泛征集意见与建议,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构筑起居民“家门口”的暖心公益课堂。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随着社区内双职工家庭的比重日益增多,许多家庭都存在“没有时间照顾子女、找不对方法辅导孩子功课、隔辈照料有负担”等方面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以解决实际难题为出发点,以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满意感为落脚点,推出社区公益课堂。

对症解难,减轻家庭育儿压力。周末部分家长们将孩子们送到社区公益课堂,有的因工作原因与老师、孩子沟通后就放心离去,有的则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课堂互动,在这里不仅能缓解双职工家庭带娃的压力,更是留下一段相互陪伴、增进情感的愉快亲子时光。据悉,公益课堂将不定期举办相关育儿方法等讲座,家长们在公益课堂上相互分析育儿心得、相互借鉴育儿经验。趣味拓展,激发孩子学习热情。在“走进数学王国”课堂上,老师一改以往传统的教学方式,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脑筋急转弯、数图推理等新方式激发孩子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孩子们参与课堂上抢答、讨论的热情高涨,开放性题目、有趣的思维拓展实验引得家长与孩子共同探讨,促进孩子们逻辑思维、发散思维的形成。同频共振,促成和谐邻里新风。孩子们通过课堂互动、课下交流成为“志同道合”的密友,以往互不认识的家庭也因此沟通密切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在课堂之余与家长们面对面沟通,倾听家长们在社区生活、工作、育儿等方面的开心事、烦心事,积极为大家排忧解难,拉近居委会与社区居民距离的同时也引得不少家长的点赞!

下一步,慎礼社区将持续推进、更加完善社区公益课堂,助力儿童成长,化解家长难题,促进邻里和谐,打造暖心新慎礼!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