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凤凰台街道:化解群众心结 架起“连心桥”

2021-11-24 10:36: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高洁)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凤凰台街道全员上阵,不断加大问题化解力度、重点突破难点热点问题,11月18日晚,凤凰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就群众“心结”进行电话回访,架起“连心桥”。

“哎,李大姐,打扰您吃饭了,我是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主任,我姓李,之前您反映世嘉岭秀小区旁边的塘坝周围杂草丛生,我现在来跟您反馈一下,这两天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开始清理……”“我们看到了,大家都说真好,感谢你们!”在电话的最后,李文不忘提醒居民塘坝周围的木质栈道老化,不安全,等修理完之后再去散步。

一通电话结束,李文又开始下一通电话。珠玑小区居民陈大姐反映她所住的宝珠路西68号楼单元门外,暖气管道老化破损,热水从地下涌上来,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对家中供暖也产生影响,楼内老人孩子居多,家中不暖和,马上又要迎来下一波寒潮降温,居民都很着急。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街道积极对接烟台500供热公司,联系施工队对暖气管道进行维修更换。

电话回访结束后,凤凰台街道连夜召开会议,对电话中群众遇到的问题谈论研究,针对接件数量较多的城市环境及违法建设类问题,协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开展问题分析及办理,要求尽快、尽好地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第二天一早,凤凰台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世嘉岭秀小区,查看塘坝周边杂草清除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有10余名工人手拿镰刀、电锯,将塘坝边的杂树、杂草等一一清理干净。周边许多居民带着自家孩子在散步。楚凤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晓慧说:“我们会尽快将杂草清除完毕,让居民有个更好的散步休闲场所。”

随后,凤凰台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珠玑小区,在宝珠路西68号楼单元门前还放着更换下来的暖气管道,居民楼前热水上涌的现象已经解决,暖气管道已经更换完毕,单元门前已经用新的水泥铺好。该居民楼内的居民陈大姐和陈大叔也来到现场,陈大叔高兴地对记者说:“都修好了,屋子现在可热乎了,都可以穿背心了,谢谢你们这么快解决问题,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不断完善群众问题办理流程,建立分级分类快速响应的群众问题分解交办长效机制。健全督导响应机制,实现接诉即办工作“周汇总、月督查、季通报”。定期召开调度会,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做到不积件、不超期,切实提升问题化解能力,从根源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