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道路畅通 心情舒坦

2021-11-24 10:37:0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梓钰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张梓钰)为努力探索社区治理和民生改善的“奇山模式”,奇山街道以解决群众问题为抓手,以群众认可为工作方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尺,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手段全力推动群众工作质效提升。11月17日晚,结束一天的工作,奇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俊杰拨通居民的电话,就他们前期反映的道路不平、树木枯死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协调。

“喂,您好大叔,咱们之前反映过门前有个坑影响百姓出行,是不是?”周俊杰话音未落,电话那头居民连忙说:“修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听到居民说满意,周俊杰脸上也露出笑容,“以后有什么问题也希望你们多提意见,感谢监督我们的工作。”针对辖区部分道路存在坑洼破损问题,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查看,召开班子会议,分类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加大摸排力度,按照居民、网格员反映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根据情况进行整改。

在随后的电话中,周俊杰耐心地向居民解释着问题进展情况。奇中社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奇山中街3、4号楼西侧有两颗枯死树木,处在道路交叉口,不仅挡路影响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危险。了解这个情况后,奇山街道组织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查看。“大姨,接到您的反映,我们查看后发现线缆交接需要请专业人员来进行处理,这样我们明天请专业人员过去,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感谢您的谅解,也邀请您明天去现场。”

第二天一大早周俊杰就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并当面向张女士解释情况,“这颗枯树真的太影响生活了,尤其是晚上,骑车拐弯的时候很容易撞到。我一反映你们就过来整治,太谢谢你们了。”现场几名工人正忙碌着剪树枝、砍树干,不多久枯树就被清理完毕,道路也畅通了。为更好地解决居民生活难题,他还现场查看附近社区内的道路,走访过程中看到奇山西街37、39号楼西台阶破损,他立马和居民代表进行商讨,制定解决措施,安排工人现场解决修复破损道路。“现在我们这个网格化管理工作真的太好了,有什么需求直接可以跟网格员反映,都能很快给我们答复,生活幸福感、满意度不提升都不行啊!”家住奇南社区的宋大叔笑着说道。

据悉,奇山街道全面推行班子成员“1234”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征集问题诉求、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对12345政务热线、网上民生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由分管领导亲自督办,全力确保群众问题“未诉先办、有诉快办”。持续强化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拆违治乱、生活垃圾等重点问题的攻坚力度,全面提升处置速度和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保持一处,努力补齐群众满意度最大短板。今年以来,奇山街道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修剪绿化带树木160余棵,修复破损道路30余处,办好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