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卧龙园精准调度强力推进 三条道路提前1个月通车

2021-11-17 14:08:2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苏乘



水母网11月1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苏乘)近日,随着通洋路南段道路沥青铺设工程结束,由卧龙园自行修建的通洋路南段、炮山路东段、浅山艺境西侧规划路3条道路全部达到通车条件,比计划节点提前了1个多月时间。“通路后方便太多了,上下班节省好多时间。”家住通洋路附近的陈先生难掩喜悦地说。

据了解,三条道路从6月份开始建设,总投资2400万元。“三条道路的修建进一步贯通了通世南路、胜利南路等城市主干道,优化了园区路网条件,方便沿线企业货运及居民的日常通行。为加快道路工程进度,园区紧盯目标任务,通过‘三个坚持’,为修建工作提供了全要素保障。”卧龙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坚持明确节点、卡实责任。在道路修建前期,园区提前组织力量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多轮调研,并综合企业、居民小区分布及区域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系统论证,最终确定了修建范围,提报修建计划。为确保道路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园区启动内部流程再造,实行专班制管理模式,坚持主要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带头,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队伍,全程负责具体推进工作。同时,园区将此3条道路修建工程纳入了全年重点攻坚任务,根据整体安排,逐一明确节点,逐月进行任务分解,层层卡实具体责任。

坚持靠上攻坚、务求实效。园区牢固树立目标意识、节点意识,强化保障,靠上攻坚,全力解决道路修建过程中的各类瓶颈。针对面临的资金问题,采取债券基金介入等常超方式,想方设法拓宽资金渠道,保障施工正常开展;针对电力线杆位于红线内影响道路修建问题,园区主要领导带队全力协调,先后10余次与供电部门对接,商讨接电路径,争取理解支持,最终短时间内顺利完成线杆搬迁、电线嫁接等工作,保证施工进度;针对雨季降雨较多问题,园区在邀请专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指导的同时,实行预警提醒工作机制,提前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降雨带来的工程损失,节约时间和资金。

坚持精准调度、强力推进。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园区将道路修建节点任务进行再明确、再梳理,与项目建设、经济指标等一并实行挂图作战,纳入红黄蓝评价,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园区干部执行力档案管理及年度绩效考核,倒逼工作落实。为及时掌握进度、发现问题,园区建立工地现场纪实机制,安排专班工作人员每周至少1次到每条道路现场打卡,与施工方进行面对面交流,提供指导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另外,园区相关负责人坚持每月至少1次与施工单位见面约谈掌握思想动态、提出施工要求、共同研究措施,确保工程有序高效推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