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幸福街道各社区专注民生,解决群众难题

2021-11-17 14:08:5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高洁 通讯员 刘俊霞 王晓静 江蓉蓉 张晓敏



水母网11月17日讯(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高洁 通讯员 刘俊霞 王晓静 江蓉蓉 张晓敏 摄影报道)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幸福街道积极与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居民代表三方沟通,共商身边大小事。

万华社区在走访中发现福松街小区内乱停车、僵尸车的问题较为严重,万华社区居委会于11月2日召开三方联席会议,推进福松街小区车辆进出闸门安装事宜,同时沟通楼长为每家住户进行车辆号牌登记,有效解决小区乱停车的问题。针对万光幸福家园小区居民反映电梯停运的问题,万华社区居委会于11月9日在小区门卫室召开三方联席会议,促进居民与物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表达诉求,提升物业的服务意识。

面对邮电小区长期存在的地面裸露问题,前期区委办、住建局以及幸福街道办事处市容环境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邮电小区,联合永和社区实地勘查小区地面裸露区域,拟定维修方案。永和社区充分将居民自治与推进社区创新化管理理念相结合,围绕“裸露地面铺设地面材质”这一话题,在居民微信群内发起投票,引导社区居民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引导下,居民意见达成一致,加速推进这一民生问题的改善。

在幸海里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邹尚宏在巡查过程中看到,福河路楼前的主干道出现多处坑洼,一到下雨下雪时更是泥泞不堪,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网格员将问题提交上报给网格长江蓉蓉,江蓉蓉将该处路段情况汇报给幸福街道市容所刘海波主任,刘海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路段勘察,测量损毁路面积,拍照存档,并协调人员于两日内将该路段修复完毕。看到平整的路面,居民连连称赞:“辛苦你们了,多亏有你们网格员,帮了我们大忙了!

下一步,幸福街道将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