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10-21 09:42:5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赵颖



水母网10月2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赵颖)日前,奇山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对规范开展、把握方法、转变作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问题整改提质增效。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级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社区(合作社)书记、书记助理及专职副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整治工作以来经社区自查、街道检查等环节排查出的几类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结合下发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规范化手册》,如何推进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具体针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程序、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及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同时,就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厚度、实际行动解民忧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意识,推动各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逐级落实,以更实举措和办法加大重点问题破解力度。

动真碰硬靶向发力。各包居干部、社区书记要紧盯完成整顿工作的时间任务要求,严把“时间关”“质量关”,科学制定整顿计划,统筹安排工作力量,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分梯次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解民忧纾民困。基层党组织要动态摸清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申报党组织服务群众重点项目,及时实现群众所盼所想。依托“大情小事”工作机制、e呼应民情二维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问题由“接诉即办”逐步向“未诉先办”转变。将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网格内,让网格成为社区治理的“有力抓手”。

街道对整治工作提出“四个一”的要求,即每个基层党组织排查突出问题及整治的过程中必须形成一个目标、一个方案、一套清单、一套档案。一个目标即确定整治目标;一个方案即制定整治方案;一套清单即问题排查清单、整改清单和办实事清单;一套档案包括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社区干部能力和作风、班子的运转状况、党组织承诺事项的推进、影响社区和谐稳定发展的因素、干部执行力和干部储备等6个方面。整治攻坚“四个一”就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不放松,将整治工作与中心工作做好结合,对该项工作的要求更严格,目标更明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