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普及防控科普常识 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10-13 14:20:0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华卿



水母网10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华卿 摄影报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近期,白石街道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压实落靠各方责任,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白石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按照“全体摸排、精准统计”的要求,街道、社区联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小区居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走访入户、电话沟通等方式,掌握辖区常住人口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情况,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并收集相关佐证材料,确保情况真实有效。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对辖区人员进行再排查、再比对,查漏补缺,通过第一针接种记录与接种系统内未接种二针数据比对,精准把握未及时接种第二针人群,采取电话动员、上户发动等方式,动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就近接种,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老人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上门接送,将老人送往疫苗接种点接种,全力保障辖区老年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前段时间包括中秋节、国庆假期期间,凯翔机动车检测站疫苗接种点仍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点现场持续按照相关要求设立登记区、咨询区、接种区、留观区,空间划分清晰、指示标志分布明确,并积极引导前来接种的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依次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半小时留观等环节。面对居民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其解答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引导大家排队接种,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快速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街道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居民小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打通疫情防控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同时,采取新媒体宣传模式,以短信、微信、QQ为载体,每日推送防疫公益片、公告通知、温馨提示等权威信息,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另外,街道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疫情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群众推送防疫宣传资料及疫情最新态势,普及防控科普常识,倡导居民群众健康生活,提升居民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思想认识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下步,白石街道将不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构建群策群力共抗疫情的良好局面,尽快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