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2021-09-23 15:03:5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9月2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9月,仙境海岸再度聚焦瞩目目光,鲜美烟台迎来又一次盛大绽放。9月22日,作为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重要盛会,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以“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芝罘湾畔,朝阳所城焕发新颜,海上世界揭开面纱,九月的芝罘,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方宾朋。

漫步朝阳街区,“老街”的“新颜”里,更添风姿。重点打造的盛典广场、特色“打卡地”乔尔卢布松品牌餐厅、张裕克利顿餐厅等装扮一新,备受关注的“最美书店”、大热IP钟书阁已经开门迎客。始建于1872年的朝阳街,距今已有150年历史,见证了烟台开埠至今的繁华过往,是港城开埠文化的根脉所在。如今的朝阳街区整体风格突出葡萄酒文化主题,致力于打造弥散式的葡萄酒特色街区,街区吸引了有代表性的网红品牌开设区域首店,引进乔尔卢布松餐厅、壹零伍单一麦芽俱乐部等7家国内一线品牌开设山东首店,钟书阁书店、贰麻酒馆、公社酒吧等8家网红品牌连锁店开设烟台首店,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打造烟台网红打卡地、文旅消费集聚区。

今年2月,芝罘仙境项目朝阳街主街区、所城十字大街同一天盛大开街,迎来瞩目的人潮。从所城里、朝阳街到海上世界、芝罘仙境,大项目建设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新的“网红”热地,更开启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烟台之窗”。芝罘仙境项目与海上世界项目的一脉相承,串联起“海、城、岛、湾、街、山”的丰富资源,生动诠释出海洋文化下更为时尚的烟台“海岸生活”,勾画出“芝罘湾大湾区生活”新图景。

走进芝罘湾广场,迎面是清新海风,眼前是旖旎风情。“百年红利渔市”已经挂牌,这座集渔市综合体、特色餐饮、商业风情街、风情休闲广场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已经初具雏形。

今年7月,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空间布局优化”入列文旅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六大任务”之首,提出突出包括芝罘湾都市休闲核等“两核”,实现仙境海岸旅游带、鲜美田园乡村旅游带的“两带”贯穿,打开烟台海陆发展的空间格局。

芝罘湾都市休闲核以“芝罘仙境”和“海上世界”两大项目为主。“芝罘仙境”探索以东方海洋文化中神话故事为背景、以沉浸体验为主的新型文商旅项目,打造具有标志意义和鲜明特色的“山东旅游新高点、烟台旅游新亮点”;“海上世界”项目是融“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为烟台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夯实基础,塑造面向世界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

在这里,古朴的建筑是它的传承,如画的山海是它的魅力,鲜活的人文是它的底色,这里是芝罘,期待与您相遇!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