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神奇小红盒”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21 12:09: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水母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 9月16日,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芝罘展厅,烟台中亚至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亚至宝三鞭丸和三鞭补酒,备受关注。

展位上,中亚至宝药业市场部经理邵建东正手持一个红色锦盒热情地向来往的市民介绍:“我们公司是一个有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这是我们公司的明星产品——至宝三鞭丸,它能生精补肾、健脑强身,其生产技艺已被列入省级非遗。”听到这里,有不少市民停下脚步,拿起小红盒认真地打量并询问价格。

据了解,中亚药业的前身是“中亚药房”,于1931年成立于原烟台市草市街50号(今南大街一带),前店后坊,主要销售自制的中成药,中亚至宝三鞭丸便是其中主要的一种。50年代,至宝三鞭丸开始出口国外,畅销港澳、东南亚、日本、韩国、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改革开放初期也是中国出口四大名药之一,因其疗效显著,被海外人士誉为“神奇的中国小红盒”。2014年至宝三鞭丸制作技艺被正式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991年中亚至宝三鞭丸还被授予国际传统医药长城国际金奖,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最早权威认定的国际传统药。后期在延续和保证产品高质量的基础上,中亚药业又将产品多样化,除了原来的大蜜丸,又推出了小蜜丸、浓缩丸、口服液、酒剂、胶囊等等,相比原来的产品更方便携带、服用,吸收也更多更快。

三鞭酒系列则是在三鞭丸配方的基础上研制的。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推广三鞭丸,中亚药业还开展了免费品尝三鞭酒的活动,琥珀色的酒液甫一倒出,醇厚浓郁的酒香就吸引了不少男士前来品尝。一位年逾七十的老先生边走边尝,都快走出展馆了,又折回来对邵经理说:“可以再来一杯吗?味道真不错!”另一位中年男士告诉记者,他是济南当地人,中亚的三鞭酒他喝了好几年了,保健养生功效的确好,他会定期到药店购买。邵经理表示:在未来,中亚将继续专注于中成药和保健酒两大产业板块的发展与壮大,致力于三鞭系列产品保健养生文化的挖掘和延伸,以百年老字号的珍贵信誉和国药的品质,担负起履行振兴中医药的社会责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