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向阳街道开展北河街专项综合整治行动

2021-09-16 09:44:4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林萌辉



水母网9月1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林萌辉)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向阳街道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重拳出击,开展北河街专项综合整治行动。每日凌晨5:00-8:00,下午16:00-20:00,由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城管执法人员、物业人员等20余人组成的专项整治小队准时集合出击,对北河街开展专项综合整治。

突出一个“快”字,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北河街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在8月25日晚确定,从8月26日凌晨4:00开始,整治小队集结,分兵把口对全路段进行不间断执法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快速行动、现场交办、当场解决,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研究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当天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近100家,整治流动摊贩50余家,店外经营30余家。同时,坚持巡查与突击治理相结合、定岗定责与错时管理相结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选派2名执法队员,每日不定时进行巡街,消除商户、摊贩“打游击”的侥幸心理,坚决保住整街综合整治成果。

突出一个“联”字,凝聚综合整治执法合力。组建综合整治执法队,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安监等执法力量的震慑作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执法行动。对路段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店外经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屡教不改的商户和流动摊贩,执法人员依法加大处罚力度,营造严管严控的整治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累计依法执法10余次,强制清理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舒适、道路畅通的“新北河街”,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突出一个“面”字,杜绝综合整治问题回潮。在综合整治的同时,向阳街道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同步开展向阳街、华茂街、桃花街等7条街巷的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扩大综合整治“辐射面”。以北河街综合整治成果为样板,注重“以案释法”,强化宣传引导,告知辖区群众尤其是经营者综合整治是持久战,切实消除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耐心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法规知识的宣传,全力杜绝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