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一核突破服务当先 全面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16 09:44: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6日讯 今年以来,芝罘区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市建设格局部署,立足“突破芝罘”战略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全面发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推行“网上办”服务,提升涉企事项办事效率。紧跟全市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进程,先行先试,着力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为提升市场主体活力,率先推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实现企业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网办全覆盖,让“网络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成为常态,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新陈代谢效率,增强市场活力。今年以来,新设立企业6862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流程设立的企业4340户,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17%。自免费印章刻制以来,共提供免费印章8000余套,为企业节约成本500余万。

推行“跨域办”服务,拓展便民利企服务范围。为满足高频事项和异地办事需求,按照全省统一的事项办理规范,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跨域服务通办化、审批流程便利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加快推动“全省通办”服务,先后与济南天桥区、淄博张店区、青岛崂山区等22个地市签订“全省通办”服务协议,通过采取“信息互认、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全程网办、帮办代办”等措施,实现通办事项“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进一步拓展跨域通办范围,创新推动“跨省通办”服务,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等20个省、48个地级城市、187县(市、区) 就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达成协议。目前,我区合作范围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3200公里,是全国范围内参与地区最多、区域跨度最大的“跨省通办”合作机制。

推行“集成办”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明确以“服务保障助推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对各类项目审批事项的环节和材料实行“能省则省、能优尽优”,通过优化系统、精简环节等措施,将临时搭建、占用城市道路、张贴宣传品等数十个企业常办事项从“只跑一次、一窗办结”优化为“证照上网、一次不跑”,将上门答疑、节假日预约等服务由特色转为常态,有力提升了群企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给企业减负,在与市级各主管部门积极沟通、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将原本由企业负责的环境影响、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等11个评价事项调整为政府组织实施、企业共享成果,以筑渠引水的举措盘活招商引资全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