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做好进口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

2021-09-15 09:21:1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水母网9月1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进口集装箱货物包括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进口集装箱货物,涉及主体业态点多面广,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针对防控要求经营单位不易掌握的问题,芝罘区采取多种方式对防控措施进行分解分类宣传指导,帮助辖区经营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及时传达最新政策。防控初期,组织召开6次全区层面工作培训会议,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进行传达。2020年12月6日,在全区范围内宣传了《关于启用烟台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的公告》;今年8月初全市应急处置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先后组织辖区各街道召开4次视频会议,确保防控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一线。

分街道建立微信群,准确转发防控要求。在各街道分别成立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专班,专班有分管领导、有具体联络员负责冷链和非冷链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按照属地监管要求,准确摸排辖区冷链和非冷链经营主体单位,并分别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指导辖区企业做好应检尽检、消毒消杀等常态化工作。另外,区防控组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转发防控要求务必注重保密,不允许将涉及保密的原文通过微信群进行转发。

录制抖音视频信息,精准宣传防控措施。针对冷链食品经营者能力素质不同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大多数经营者不会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的困难问题,区防控组将山东冷链系统操作规范进行视频录制,全流程指导经营者正确使用冷链系统。后期针对冷链系统“冷链三证”上传不准确、出入库信息填报不及时的问题,区防控组又录制了抖音视频转发到各街道微信群,逐项宣传指导系统如何运用,切实实现冷链系统全程追溯功能。

运用视频直播方式,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在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对进口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流程进行再总结、再梳理,拟制疫情防控流程图,并指导企业将流程图上墙,确保培训效果达到最大化。根据防控流程,区防控组分别到12个街道进行一轮全覆盖式宣传培训,现场参会经营单位冷链145家,非冷链125家。宣传培训期间,针对个别经营单位不能现场参会的情况,对现场培训进行群直播,通过直播远程宣传,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每一户经营主体单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