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黄务街道全面开展基层组织综合治理

2021-09-15 09:21:4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4日讯 针对当前部分基层组织存在的班子凝聚力不足、党员队伍管理散漫、集体经济管理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突出问题,近日,黄务街道召开大会,从提升境界、增强魄力、把握方法、转变作风等4个方面对下步基层组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实行“五规范一提升”,全面破除基层组织党建基础不牢固的问题。全面开展“强基固本、全面提升”行动,印发《黄务街道基层党建“五规范一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把“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组织设置、规范发展党员程序、规范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作为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的主要抓手,开展党建“起底式”自查,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对基础党务工作进行全面规范。

把好“三个关口”、严格“三个规范”,全面破除村居集体经济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严把25个集体经济组织的收入关、支出关、资金关“三个关口”,将其公章、财务章、网银等全部纳入街道代理中心管理,实现对集体经济组织的全面监管。印发《黄务街道集体经济组织“三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围绕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资源、合同、债权债务,开展“三个规范”专项整治,对违法侵占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聚焦“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全面破除群众满意度不高、幸福感不强的问题。秉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从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主动靠上攻坚,全力破除影响基层稳定的“老大难”。一方面,对各基层组织内部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全面梳理信访矛盾和风险隐患,形成台账,销号管理,全面加强对“两委”班子的教育管理,引导其树立发展集体经济、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深挖症结和根源,找准问题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办法。

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黄务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全面打赢基层组织综合治理攻坚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