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狠抓建筑工地扬尘防治 营造舒适宜居城区环境

2021-09-15 09:21:4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元钦



水母网9月1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元钦 摄影报道)近期,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高标准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升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营造空气更清新、生活更舒适的城区环境。

区住建局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抽调区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骨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不分昼夜、不定时全面督导巡查,深入辖区各个在建工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扬尘问题,主要检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六个100%”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情况、工地围挡设置情况、施工现场物料覆盖情况等。

通过现场检查,大部分在建工地能够做到文明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对于个别存在问题的施工现场,当场向施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要求各施工单位即知即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停工整顿。目前,对6家施工单位因扬尘问题推送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另外,区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实行施工现场污染治理问题销号制度,对未达标项目实行“挂账销号”处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提高建筑施工扬尘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同时,组建巡查小组,加大检查频次,强化源头管控,“白+黑”、不定时开展扬尘治理“回头看”行动,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并把突出问题推送给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切实增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按照施工现场“六个100%”标准,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把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抓共管,常态化开展巡查行动,有效提高辖区项目工地和群众的安全和环保意识,努力实现工地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标准化,并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把扬尘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城区环境整体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