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卫生站免费为行动不便老年群体查体建健康档案

2021-09-03 15:18:57

来源:水母网  



社区卫生站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免费为行动不便老年群体查体建健康档案

水母网9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9月3日,芝罘区支农里社区78岁、行动不便的刘太太在小区楼下接受了全面的健康体检。接下来的三天时间,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自费请来的第三方医院专家,将为200多名和刘太太一样行动不便、身患残疾的老人进行体检并建立家庭医生健康档案。

image.png

image.png

在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免费体检现场,摆放着B超仪、心电图设备、血液生化检测设备等等,得到通知前来接受体检的老人们则排队或者坐在小马扎等候。家住支农里社区某居民楼的刘太太今年78岁了,她腿脚有残疾行动不便,一位医护人员正在给她测量血压、心跳、血糖等,随后又测量心电图,还为老人家B超检查了肝胆脾等。检查完毕,刘太太的所有医疗健康信息被录入社区卫生服务站专门设立的“行动不便老人”医疗健康档案。而在支农里小区内,芝罘区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吕和平老人则来回穿梭各个居民楼拿着小喇叭通知大家前往查体事宜。

image.png

芝罘区人大代表、全国敬老爱老孝亲模范、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高彦介绍,卫生服务站医务工作者在对辖区居民建立家庭医生医疗档案过程中,得知有20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血压血脂血糖、肝功肾功等基础医疗指标需要动态更新,而老人们或孤寡独居、或身患残疾、或计生特殊群体等等原因没法自行前往医院检测。为了及时掌握对这部份老人的健康信息,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自出资金请来第三方医院的体检医护人员,并由他们带来专业的体检医疗设备,为这部分老人进行了专业的医疗体检,同时建立好针对他们的家庭医疗健康档案。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将对那些常年卧床的老人进行上门检查身体,并根据检查情况动态地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我们就是想把这最后一公里的医疗服务爱心送给老人们”高彦说。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