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新海阳社区组织志愿者筑牢“社区防线”

2021-08-19 09:47:08

来源: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



水母网8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 摄影报道)“我是志愿服务队的,现在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家人有从外地回来的吗?”连日来,新海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响应社区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社区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脚力”摸排疫情,用“红心”服务民心,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社区筑起一道道安全可靠的防疫墙。

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战“疫” 青春闪耀。“我闺女大学放假了,我让她来社区帮帮忙。”近日,新海阳社区8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充分发挥自身熟悉互联网的优势,配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赶进度,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个时候,我应当站出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以爱助力,战“疫”到底。面对新一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辖区内楼片长主动联系社区,争当志愿者,关键时期服从社区安排。“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志愿者房女士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应当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在辖区各个小区出入口发放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和防疫知识宣传材料,时刻提醒群众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聚堆不扎堆,正确做好家庭消杀。同时,利用东正社区居民群、朋友圈等转发推送防控信息、疫情动态等信息,让广大居民充分认清防疫形势,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实现防疫知识宣传全覆盖。

新海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者团队始终把志愿者个人安全放在首位,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志愿服务科学专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海阳社区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助社区做好减少人员聚集、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光发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基层防线。

下一步,新海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动员志愿者,根据居民生活所需、抗击疫情所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