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有序开展12—14岁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

2021-08-19 09:47:08

来源: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宇虹颖 孙瑛霞



水母网8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宇虹颖 孙瑛霞 摄影报道)8月17日至19日,芝罘区启动12—14岁人群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者来到多个疫苗接种点看到,各街道做足准备工作,保障现场秩序及防疫安全,接种现场顺利流畅。

有序排队登记

流程顺畅

“很快就打完了,就跟小时候打疫苗差不多。”17日上午,在东山街道辛庄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位刚打完疫苗的女孩儿一脸轻松。

留观室内,接种后的孩子们接受30分钟的医学观察。记者看到,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云淡风轻”,记者随机采访几个孩子,大家纷纷表示“一点也不疼”“没啥感觉”。

记者在接种点现场看到,二楼大厅用明显标牌设置了问诊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室等功能区域,现场墙面及地面上均张贴有文字及箭头标识,门前亦有救护车随时待命。前来接种的适龄青少年在父母陪同下,按照测温亮码、问诊预检、建档登记、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的流程,有序排队登记,依次完成接种。

“这次打疫苗特别顺利,没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现在我觉得自己更安全了,爸妈也能放心了。”在留观室内,一名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说。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12岁,开学上初三,学校提前通知疫苗接种,大家按照各自时间提前进行预约,并按预约好的时间来现场接种,全程比较顺畅。

设功能区域

确保防疫安全

8月18日清早,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让毓璜顶街道接种点现场的帐篷积满了雨水。不到7点,志愿者和街道工作者就纷纷拿起拖把扫帚打扫现场。街道疫情防控负责人表示:“为了准备今天的疫苗接种工作,我们昨晚就搭好了帐篷,雨来得太突然,只能重新打扫接种点。”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疫苗接种顺利有序开展,各街道做足准备工作,保障现场秩序及防疫安全。

“由于集中接种期间人员较多,我们通过设置栅栏、警戒线、一米线等隔离措施,并组织1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指引,负责现场统筹、问题解答、秩序维持、医疗保障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东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接种前实行健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查”、严格测温消毒,接种及陪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人群扎堆。

在幸福街道接种点,记者看到,现场搭建起了大型伞棚,还提供等候区座位等人性化配置,每个区域内都配有板凳,板凳按照一米距离间隔摆放,家长和学生均坐在板凳上等候,既保证现场同学能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混乱拥挤,又优化场所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按年级、班级

分时段有序接种

“此轮启动青少年疫苗接种,主要是面向芝罘中学、烟台十中等辖区中学生,街道通过直接联系学校的方式,按照年级、班级分时段组织学生有序接种,避免人员扎堆。”东山街道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由于此次接种是面向学生人群,不少教师参与到此次疫苗接种的志愿者队伍中。

清晨7点多,祥和中学第一批志愿者已经早早上岗。有的老师负责维持秩序,确保1米的安全距离;有的老师负责查验学生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保证信息准确;还有的老师在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

据悉,祥和中学派出42名教师志愿者到只楚疫苗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配合接种点工作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由于要不断地和家长、学生沟通,老师们的嗓子很快就哑了,汗水也浸湿了衣衫,但她们的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为打赢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确保秋季正常开学做出无私奉献。

“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和家长不时发出欢声笑语,感觉自己也为疫情防疫事业献出一份力量。对志愿者工作,感到乐在其中。”烟台二中的韩雪峰老师表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势在必行。我区有序开展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为学生健康、学校安全、社会稳定筑牢更加坚实的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