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烟台抗疫瞬间:凌晨4点,她蜷缩在纸壳箱里睡着了

2021-08-08 09:24:11

来源:水母网  



一个小小的纸壳可以承载多少重量?记者找到了答案——一个成年人的重量。8月4日凌晨4点,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的刘娟被人发现在储物间蜷缩在纸壳箱里睡着了。

记者从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获悉,在8月3日,早上7点左右一纸调令,将刘娟抽调到疾控中心接收采样点核酸样本。在疾控中心埋头工作的她,不知道外面的星沉月落,满心满眼只有眼前的核酸样本。一组、两组、三组……经过刘娟手的样本已经数不过来了。

由于与外面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的对讲机没电了,刘娟只能隔着小窗口和来送样本的工作人员相互喊话。在等对讲机充电的这段时间里,记者联系采访刘娟的时候,她的嗓子早已经喊哑了。

两天全区做完第一轮核酸检测,成千上万的样本瞬间涌向区疾控中心,这给核酸样本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每一组都不能出现一点差错。长时间高度紧张的工作让众多和刘娟一样工作者不仅要承受身体疲惫的胜利考验,更要时刻绷紧精神,考验着他们的意志力。

凌晨4点,在经过21个小时接收样本工作后,身体与精神双重疲惫的她,在样本工作量稍微少了的时候,在储物间蜷缩在小小的纸壳箱里睡着了。“本来想把她叫起来找个舒适的地方睡会,但看到她睡得那么香,我们实在没忍心打扰。”拍下照片的同事向记者说道。

采访中,刘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这都算不了什么,我们工作职责就是如此,不只是我,我们同事、一线现场采样人员,他们都是这样干的。”“其实比我辛苦的有的是,当时我旁边还有一位同事。“采访中刘娟告诉记者,所有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只是自己睡觉的一幕恰巧被捕捉到了。

据悉,8月4日上午10点从核酸检测点结束工作后,当晚刘娟又回到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工作,5日一天她依然坚守岗位。马上,她还将投入到第二批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来。

在全区第一轮的核酸检测中心,有着无数像刘娟一样的医护工作者、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在一线,正是有了这些普通的身影,我们才坚信“芝罘必无恙”。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