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人民检察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8 10:16:15

来源:人民网  



水母网7月28日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区人民检察院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担当检察责任。

抓学习贯彻,拧紧理论武装“总开关”。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政治建检”的重要基础,7月1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庆祝大会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组召开理论学习小组会议,专题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在职党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老一辈检察人攻坚克难、奋勇进取的辉煌历史。组织参加“百人百讲庆百年”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邀请烟台大学马克思学院教授孟庆义来院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基础。

抓宣传引导,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集中力量多方位宣传,凝聚强大正能量。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七一”大会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开展研讨,谈体会、谈贯彻落实的初步考虑和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公众号开设“百年恰风华”献礼建党百年、检察干警说说“心里话”专栏,集中展示院干警的交流成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开展“百看不厌荐经典,重温红色岁月路”分享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悦读经典·感悟初心”主题读书活动,通过“经典悦读”“经典分享”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牢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定期分析,及时收集党员思想动态信息,重点引导青年检察人员明辨理论是非。

抓从严治检,架好廉政建设“高压线”。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从严治检,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反面案例为警示,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制发督查通报14期;组织提醒谈话、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展“百家争鸣颂百年,不忘初心担使命”摄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传百年党魂,树廉洁新风”,讴歌勤廉、鞭挞腐恶,弘扬艰苦奋斗、正本清源的感人事迹和精彩瞬间,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