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两家企业上榜国家级“小巨人”

2021-07-28 10:16:1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董琪



水母网7月2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董琪)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芝罘区企业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我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零的突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此次入选的2家芝罘“小巨人”企业可谓实至名归。

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水平在国内行业首屈一指,核心产品与欧美日发达国家国六排放的高爆压发动机完全处于同等竞争水平。拥有有效专利34项,软著11项,参与国标编制11项,为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排头兵企业,主导产品为潍柴、一汽、康明斯等直接配套。

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专用设备制造行业20多年,产品涉及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多个制造强国战略“十强”重点产业领域。公司聚焦高端医疗装备研发,主营业务属于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服务的客户市场占有率近三年均保持在65%以上,拥有专利77项。研发投入占比达4%以上,研发团队水平行业领先,设有徐芑南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载人压力容器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研发平台。

长期以来,区工信局凝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持续打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发展环境,建立企业成长梯次培育体系,鼓励中小企业在行业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按照小巨人企业成长路径,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人才培训、技术对接和对标诊断等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同时,区工信局在“惠企先锋”党建品牌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精准服务,实施政策赋能、管理赋能、数字赋能、资本赋能、技术赋能五项“赋能工程”,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逐步提升我区企业竞争实力,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争取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另外,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升我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