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卧龙园扎实做好“三篇文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7 09:41:4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李苏乘



水母网7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李苏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卧龙园党工委紧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入脑入心,在“悟”上务求实效,在“干”上担当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深走实。

做好思想政治文章,推动学习教育活起来。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史教育的关键和核心。一方面,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学习任务,先后党史、党章等内容,连续开展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期3天的主题读书班,引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另一方面,坚持全体党员深入学。将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理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干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在做好集体学习、党小组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烟台网络党校等线上资源,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分享学习资料,提升学习的便捷性、灵活性。同时,对学习情况进行周通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做好主题活动文章,推动学习教育动起来。坚持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搭建载体、活化形式,推动各类教育活动高质开展。围绕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线,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先后开展4次主题活动;围绕强化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业务培训”活动,聚焦“请进来教、岗位中讲”两个维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攻坚克难本领。先后邀请发改、科技、税务等职能部门深入园区举办各类培训会10余场;围绕提升企业服务质效,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先后举办“企业大走访”“安全生产巡回宣讲”等主题活动8场,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推动学习教育实起来。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工作统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针对发展底数不清问题,启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摸底”行动,共设立企业情况、闲置载体等4个调查组、14支队伍,对辖区3069家企业、13个园中园、32条主次干道等进行拉网式摸底,形成《卧龙园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等近10份文件材料,为发展提供一手参考;针对企业服务不精准问题,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为企业搭建金融服务、政企交流等多个平台,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靠上服务,先后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00余条;围绕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结合党史教育,启动全员招商模式,累计完成产业招商项目22个,引进市外内资65亿元,实到内资16.4亿元,山东潍烟高铁有限公司、山东农发集团等一系列大商大企先后落户,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