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委组织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2021-07-27 09:41:4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6日讯 芝罘区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布全区党组织“主题党日”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重要内容,把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纳入规定动作,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下步,将以勇扛红旗、永争第一的奋进姿态,强力推进组织工作“一月一攻坚”七项行动,组织和凝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跃升”攻坚行动。将全区150个社区划分“示范”“中坚”“突破”三个集群,统筹各方力量,推动不同类别的社区提档晋位。在全省率先高标准打造5处亿元楼宇党建联盟,加快朝阳、所城等省级红色商圈街区建设,在幸福新城、海上世界等重点项目指挥部,注入党建元素。分类制定城市党建标准,聚焦城市社区、商圈、楼宇等各个领域,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探索制定党建工作标准体系,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形成规律、提出规范。

开展党建信息化“云端赋能”攻坚行动。全省率先高标准打造一批党群服务e站,在全区重点公交线路、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安装“红色WIFI”。制定多维度组织生活评价体系,实现党费缴纳平台100%全覆盖。进一步优化“4.0版本”e呼应平台建设,扩大“e呼应民情二维码”覆盖范围,健全网格员巡查“应报必报”事项,确保治理难题主动发现、主动解决。

开展干部“导向激励”攻坚行动。按照市委和区委要求,全面开展执行力考察和结果反馈工作,把考察结果作为班子调配、干部使用、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大胆提拔使用执行力强的干部,形成实干实践实绩出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干部在鲜明导向中找到学习榜样、干事方向,全力打造一支扎根一线、心中有民、想事干事、执行有力的干部队伍。

开展干部“严管厚爱”攻坚行动。树立“抓业务要先抓队伍、抓事之前先抓人”的工作理念,通过集中培训、座谈研讨、组织观摩等方式,大幅度提升书记局长、科室负责人等“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完善关爱干部机制,针对发现的干部共性困难问题,出台关心关爱办法,引导干部主动融入机关工作大家庭,着力营造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干部氛围。

开展“科学鉴才”攻坚行动。围绕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正向激励作用,全市首创人才贡献度评价机制,设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成果转化等人才评价指标。在年度评价和期满评价时,作为管理期内拨付资金和人才计划奖励退出机制的主要依据,同步作为引进人才、发放人才贷、人才投资的重要参考。

开展“高效聚才”攻坚行动。打造“老乡引、引老乡”的人才工作品牌,瞄准山东老乡中的高精尖缺人才,举办人才归乡“山湾论坛”等乡情引才活动,充分激发山东老乡的家乡情怀。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举办人才归乡“山湾论坛”等乡情引才活动,广泛吸引各类人才齐聚芝罘。

开展“大排查、大规范”攻坚行动。聚焦组织关系转接、干部信息管理、人才申报流程等基础性工作,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规范”行动。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推进销号办结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