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违建治理指挥部督导解决拆违重点、难点问题

2021-07-22 09:53: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高洁 通讯员 雪萍



水母网7月2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高洁 通讯员 雪萍)近期,芝罘区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持续发力,对全区违建体量大、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予以曝光,劝导违建当事人积极开展自拆工作,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我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确保按时实现违法建设“清零”目标。

检查人员来到山语世家小区北侧,发现一处用塑钢板围起来的小院,院里建有几栋面积共计约为1500平方米的砖混及彩钢板房。“这些板房是当初小区建设的时候,施工单位搭建的临时用房,但是小区完工后没有进行拆除,而是被当事人租给废品回收人员用来经营。”黄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这些板房都属于违法建设,该中队已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但是未同意进行自拆。该中队将继续做当事人的工作,依法对违建进行拆除。

当检查人员来到楚润社区南端督导违建拆除工作时,只楚街道办事处以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正组织人员、机械,对两排砖石结构的平房进行拆除,这些平房都属于违法建设,共计1200余平方米。楚润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当事人承租这片农业用地后,却在承租地里盖起违法建设,再出租给从事物资回收人员用于经营和居住。前期,街道、社区以及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上门与违建当事人及承租人宣讲拆违政策,但是对方均不肯搬走以及自拆违法建设。后来,街道相关负责人再次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劝说对方同意拆除违建。

“这些违建处于铁路珠烟线与沈海高速公路之间,当事人出租给他人或用于当仓库,或用于加工经营,目前当事人与承租人还未协商好搬迁事宜,导致违建拆除工作停滞不前。”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检查人员来到铁路珠烟线与沈海高速公路之间,铁路里程K7+543-K7+996处,看到面积约为700平方米的彩钢板房违建里,承租人仍在板房里进行作业和经营。检查人员督促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尽快与违建当事人协商好,对违建进行拆除。

无独有偶,在芝罘岛街道辖区也存在类似违法建设。检查人员来到铁路珠烟线与沈海高速公路之间,铁路里程K9+907-K9+816处,这里建有面积5000平方米的彩钢板房违法建设,大多数被从事海蛎子加工的人员承租,用于加工经营。“前期,我们已与违建所属单位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协商,对部分违建进行拆除。但由于该公司与大多数的承租人还未协商好搬迁事宜,导致违建拆除工作进展缓慢。我们将继续督促该公司尽快与承租人达成一致意见,加快推进违建拆除工作。”芝罘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

在新桥东路与花园里交叉路口处,有一个名叫青阳炒鸡的饭店,而该饭店及其周边部分砖混结构的建筑物均属于违法建设,面积共计3100余平方米。凤凰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违法建设都是当初附近居民小区建设时,施工单位搭建的临时用房,后来逐步进行扩建,形成现在的规模。当事人把违建出租给他人或用于当仓库,或用于开饭店。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上门向承租人和当事人做工作,但至今未答应搬离,也不同意对违法建设进行自拆。街道将继续劝导承租人和当事人,尽快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目前,我们正积极与经营业主协商,尽快对违法建设予以拆除。”通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位于西炮台东路1号的杨华酒店,业主私自扩建15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侵占公共用地,街道办事处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劝导业主,尽快对违建进行自拆。

位于通世南路、夏家社区北端,有一片2000余平方米的彩钢板房违法建设。黄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片违法建设是塔山南北两路建设工程指挥部搭建的临时用房,目前,黄务街道办事处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正积极与该指挥部协商,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