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开设违法建设曝光台 集中力量予以攻坚

2021-07-21 09:29:5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丽萍



水母网7月2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丽萍 摄影报道)20日上午,区违法建设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区违建体量大、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予以曝光。劝导违建当事人积极开展自拆工作,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我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战必胜,攻必取”的决心,集中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

检查人员来到进德社区四马路39号楼的东侧,道路南侧人行道搭建了一溜钢架结构的遮雨棚以及两个板房,几乎占据了1米多宽的人行道,行人无法过往,只得在主路上行走,与车辆混杂在一起,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正在查找违法建设的当事人,无论是否能找到,我们都将尽快予以拆除。”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

“违建当事人同意拆除,近期将组织人员、机械予以拆除。”在南迎祥路路西,有一处约15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违法建设,奇山街道办事处以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于前期多次约谈违建当事人,目前当事人答应配合拆除违法建设。

在建昌南街9号楼周边,存在着典型的“一楼外探式”的违法建设,违建当事人利用住在一楼的“有利位置”,搭建了三处违法建设,并分别把违法建设出租给他人,经营美容美发店、烧烤店等。“我们分别与违建当事人、承租人进行沟通,目前,他们答应配合违建拆除工作。”向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

检查人员来到阳光壹佰A座楼后的院子里,发现了两个用集装箱建成的违法建设,周边还堆放着一些杂物。毓璜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个院子虽然归阳光壹佰物业管理,但是违法建设属于私人搭建,并租给他人用于经营。目前,执法中队、物业积极与违建当事人、承租人沟通,动员承租人搬离,并及时对违建予以拆除。

在大海阳路西侧,有一处名叫“奔宝汽修”的汽车维修店,面积约3000平方米。经排查,该处属于违法建设,并向经营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迟迟未见整改。检查人员到此检查时,该汽修店仍在正常经营。“我们已经多次上门向经营业主宣讲此次拆违行动的政策,劝导其积极配合拆违工作,但是业主至今仍未给出明确答复。”白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说。

检查人员在德馨园小区最北头,发现一处两层楼的彩钢瓦房,经排查,该处属于违法建设。世回尧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介绍,原先,德馨园小区在建设施工时,聚隆置业搭建了一处临建,小区完工后并未予以拆除,而是当做了工人宿舍使用。目前,该中队正积极与聚隆置业相关负责人沟通,动员该公司主动拆除违法建设。此外,检查人员还在附近山体上发现疑似违法建设的建筑物,待进一步排查后,如果确属违法建设,将坚决予以拆除。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