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东山街道党校分校结合集中办学和上门送学方式,推动工作迅速铺开

2021-07-20 10:03:3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水母网7月2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今年4月,在芝罘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的指导帮助下,东山街道党校分校在国贸大厦8楼的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完成挂牌。从成立之初,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引领思想、学以致用”的办学方针,推动工作迅速铺开。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办学质量。街道党工委将基层党校建设作为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党员力量、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校长、组织委员任副校长,党建办、商会党委相关负责人任委员的校务委员会,聘请3名党校教师、10名东山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和高校、楼宇企业精英讲师等优质师资力量组成教师队伍,形成办学合力,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党校规范化建设与中心工作开展互进互促。

完善制度保障,配强硬件设施。为充分保证教学质量,街道党校分校坚持“高标准建校、高水平办学”的理念,先后召开校务会、党工委专题会议3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楼宇党建、产业升级、服务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完善培训制度。并设有100余平方米的专用教室、办公室和图书阅览区,完成校务会名单、工作职责等制度上墙,配备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智能电视、电脑等电教设备,购买、订阅《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求是》等图书和刊物。

加强思想引领,开展专项赋能。街道党校分校成立以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聚焦基层实际所需,结合集中办学和上门送学两种方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专家“请进来”提升教学实效。组织开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两新’组织赋能培训班”等集中培训4次,并邀请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苗月宁、烟台理工学院教授邵先军、东山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等理论专家,以及区税务局孙俊英、红十字会专业培训师胡芳等行业能手,开展专题讲座、赋能培训近10次。好课“送上门”激发学习热情。组织党校分校联络人广泛走访、征求辖区各单位、各群体的实际需求,制作“优质课”服务清单,涵盖党史、基础党务、法律、税务、安全生产等热点领域,组织开展“回望来时路”“红色文化进校园”“解读民法典”“安全生产大课堂”等系列讲座,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上门送学6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青少年3000余人,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