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2021-07-15 10:59:1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梓钰



水母网7月1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梓钰)为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奇山街道组织山东烟台啤酒有限公司一厂开展氨泄漏专项应急演练。芝罘区应急管理局涉氨制冷分管领导、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了烟台啤酒厂氨罐间1#氨罐液位视镜垫片破损发生泄漏事故后的应急处置过程。随着制冷班氨罐间氨报警器发出警铃声,液氨泄漏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警铃声响起,值班人员立即穿戴好防毒面具进行检查,发现氨罐间水喷淋系统已自动开启,值班人员在采取初步防止氨气扩散措施后,返回值班室电话报告氨泄漏险情并拉好警戒线等待救援。分管厂长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氨泄漏应急预案,联络组、抢修组、医护组、保安组、保障组等各个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有组织、有步骤地完成本次应急事故处置的各项程序。

事故处置过程中,值班人员向应急抢险现场指挥汇报了险情,分析可能发生的泄漏点。熟悉氨罐间情况的人员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下迅速穿戴好防化服、呼吸器及安全绳进入氨罐间,查找、确认泄漏点并关闭相关阀门,撤离后向现场指挥人员汇报确认漏点及处置情况。待喷淋稀释并经检测泄漏现场氧含量达20%以上安全范围后,现场指挥安排抢修组维修人员穿戴好防毒面具和手套等防护用品,进入现场进行维修并安排监护人进行监护。此外,还对抢修人员抢修过程中被液位视镜中残余氨气熏倒情况进行医疗救护演练,确保能够有效处置抢修过程中的意外情况。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烟台啤酒厂组织员工开展防护服和呼吸器穿戴竞赛,检验员工对防护设备穿戴的掌握和熟练程度,激励人员日常多加练习。

本次演练应急处置方法正确,安全防范措施到位,锻炼了企业制冷操作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检验了突发事故启动应急预案的反应能力,培养和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