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开展乱堆乱放清理专项行动

2021-07-14 09:10:5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崔岩杰



水母网7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崔岩杰)今年以来,奇山街道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群众满意度的“试金石”,坚持专项整治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区级部门“街巷长”与街道“一长五员”协同配合,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辖区面貌短期内大幅改观。

奇山街道辖区内老旧开放式小区众多,部分楼道和小棚内堆放废纸箱、废家具、废旧电动车、儿童车等杂物和易燃品,不仅影响整洁和通行,同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近期,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奇山街道集中开展乱堆乱放清理专项行动,重点对背街小巷、楼道和小棚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和易燃物品进行拉网式清理,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前期,社区网格员对每栋楼内情况进行细致走访和摸排,建立堆放杂物权属台账,在每个楼栋单元张贴清理通知书,并通过“芝罘奇山”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文明宜居倡议,发动居民自查自清乱堆乱放。街道“一长五员”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团队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解释在楼道内堆放物品易引起火灾、影响疏散等危害,针对极个别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入户劝说,赢得居民支持,主动配合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对于不需要的杂物由街道统一组织清理清运。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各类杂物20余吨,不但消除楼内楼外消防安全隐患,而且为老旧小区改造、墙体粉刷等工作提供了便利,居民对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非常满意。

据悉,为抓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街道将于近期启动“最美网格、最美街巷、最美楼栋、最美商户”的“四个一”创建活动,将街道“一长五员”“双报到”党员及职能部门下沉“街巷长”、志愿服务团队、专业社会组织,合理调配进试点街巷、楼栋开展“八美”主题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家园”行动为主线,推动“街巷长”工作触角延伸,以“熟人”楼栋街巷为切入点,全方位打造“点—线—面”结合联动的街域治理体系,有效实现社区治理全覆盖。通过收集落实和反馈居民诉求,打造“点—线—面”结合联动的街域治理体系,引领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创奇山“干净整洁美丽家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