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7月中旬芝罘区7所民办学校招生

2021-07-14 09:10:5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义晓



水母网7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义晓)记者获悉,今年我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报名将通过芝罘区智慧招生平台办理,并将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招生总体时间安排为:7月中旬民办学校招生,8月上旬公办小学招生,8月中旬公办初中招生。

7所民办学校招生,每人限报1所学校

据悉,民办学校共7所学校招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烟台青华中学、烟台培英学校、芝罘区星海艺术学校、烟台中大德美学校和芝罘区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崇文学校因涉及拆迁,在未落实新校舍之前暂停招生。

招生对象为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适龄儿童少年。小学为2015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年满六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初中为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每名适龄儿童少年限报1所学校,若重复报名,视为无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由烟台市审批的民办学校,包括: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烟台青华中学和烟台培英学校,招生范围为:Ⅰ类.烟台市内七区(芝罘、莱山、牟平、高新、福山、开发、蓬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非烟台市内七区户籍但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之一在5月30日前取得我区居住证或符合我区外来务工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Ⅱ类.烟台市域内户籍“非Ⅰ类”的适龄儿童少年。

由芝罘区审批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Ⅰ类。招生学位有余额的,可以接收Ⅱ类。

7月13日-16日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据悉,网上报名登记时间:2021年7月13日-16日。此阶段开放民办学校智慧招生平台系统,家长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进行提交。网上报名登记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登记。

信息核验时间:2021年7月17日-18日。家长提交信息后,区教育和体育局将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信息进行核验。核验通过后,所有信息均无法改动;核验未通过的,此阶段可继续进行信息修订并提交核验。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线核验的,可根据智慧招生平台通知的线下审核时间和地点,携带相关材料原件按时参加现场审核。

记者获悉,烟台市内七区(芝罘、莱山、牟平、高新、福山、开发、蓬莱)户籍的需要提供: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

非烟台市内七区户籍但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之一在5月30日前取得我区居住证的需要提供: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以及适龄儿童少年其法定监护人之一的居住证。其他非烟台市内七区户籍但符合外来务工入学条件的除了要提供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外,还需要提供以下三类证件之一:(1)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2)“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投资人营业执照、缴税证明;(3)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芝罘区(或市级)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最近一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

烟台市域内户籍“非Ⅰ类”的需要提供: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

孩子与父亲或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孩子出生医学证明或家长结婚证。

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

7月19日,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民办学校对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招生计划要一次性用完。

7月22日,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组织电脑派位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参与,公证处现场公证。电脑派位结束后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并公示,家长可通过智慧招生平台、学校微信公众号查询派位结果。全部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可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到尚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也可参加公办学校招生报名。

7月23日-25日,各学校组织家长缴费确认,确认后名单报区教育和体育局备案,逾期未缴费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已缴费确认的学生不再参与公办学校的招生录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