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通伸街道办事处严查违规动火作业

2021-07-11 16:03:5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殷宏亮



水母网7月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殷宏亮)为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动火作业工作,全面提升监管效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期,通伸街道对辖区企业开展零容忍,严查违规动火作业。

托清底子,实现安全监管“零盲区”。为摸清辖区内动火作业现状,夯实监管根基,通伸街道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摸排,不漏一企,不漏一户,全面托清监管的底数。街道制定动火作业管理规范,申请动火作业审批表,建立动火作业审批台账。目前,审批固定动火作业2家,临时动火作业83家。

严查立改,实现安全隐患“零容忍”。街道对前期申请动火作业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和夜间巡查,检查中本着对隐患宽容就是对事故纵容的态度,真查真改,立查立改,对于一般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完成一处,销号一处,严格闭环管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通伸街道共检查85家企业,查出隐患102条,存在的共性问题是未摆放灭火器、未佩戴劳保用品等,发现违规动火作业企业2家,立案2起,罚款1.8万元。

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零断层”。街道建立《通伸街道办事处动火作业专项检查方案》和《通伸街道办事处动火作业夜查行动方案》,明确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检查内容、时间、频次等具体工作要求,建立常态长效。做到安全管理逐级到位,彻底消除安全管理的断层。

下一步,街道将以抓铁有痕的气魄,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动火作业监管措施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