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岛街道举办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1-07-06 09:59: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志远



水母网7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志远)近日,芝罘岛街道办事处联合芝罘岛小学和芝罘岛消防特勤站举行2021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芝罘岛小学全体师生、各社区、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门头网点业主等800余人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意识,提高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哨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芝罘岛小学全体师生按照火灾逃生应急预案,在老师的引导下,各班级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操场上集合。仅仅三分钟,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室外宽阔场地,并在清点人数无误后,向应急演练指挥小组汇报人员情况。参加演练的学生们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拥挤、不推搡,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芝罘岛消防特勤站指战员向广大师生及在场人员点评逃生演练过程,并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和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近距离观察接触各式消防器材,通过现场教学和互动让在场人员掌握安全相关消防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街道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步,芝罘岛街道将以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继续推进各项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职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