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凤凰台街道退役军人“战斗”在社区一线

2021-07-06 09:59: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王艳丽 韩雪玺



水母网7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王艳丽 韩雪玺)在凤凰台街道有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奋战在社区治理一线,充分发挥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军人品质,在平凡的社区工作中积极奉献干事创业激情,推动社区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咱们退役军人大哥们特别懂业务,特别认真负责,有他们一块去检查安全生产,感觉特别有底气。”新桥西社区网格员丁新春感慨的说,“他们懂电路、懂设备,看问题眼光特‘毒’,谁也别想糊弄他们。以前经验不足,去人家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泡沫夹芯板外面刷着灰,我们都以为是灰墙,问他们有没有泡沫夹芯板,人家说没有,我们就没多想。谁知跟退役军人大哥去检查的时候,大哥拿手一拍,响声不对,一下就让泡沫夹芯板‘原形毕露’了。”

今年6月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凤凰台街道选拔24位退伍军人充实街道安全生产监察队伍,他们担任社区“安全网格员”,牵头对辖区动火作业单位及操作人员资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指导企业规范设立固定动火区域和摆放危险设备。为提升街道退役军人队伍安全生产监管检查业务水平,街道建立常态化培养管理机制,针对动火作业、消防隐患等安全监管开展2场次专题培训;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到辖区小微企业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操实训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能力;通过工作群“日报告,周评比”的方式,不断激发退伍军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建立完善退伍军人困难帮扶机制,加大关心关爱,为老兵们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排查动火作业单位87家,发现问题全部立即整改。

“我们退役军人大哥们人都特别好,尽职尽责,每人一百多户企业,天天下去查。大太阳晒着,很辛苦。”楚凤社区主任王晓慧说,“通过跟他们聊天能感受到,社区有什么需要,他们一定是义不容辞的。”

凤凰台街道共接收退役军人3批次46人,岗位分布在街道社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司法调解等工作一线。在岗位上,他们从未忘记部队的作风与传统,把基层工作当成一份事业,干得有声有色、热火朝天,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去年8月1日,街道成立由退役军人为主要力量的“守护凤凰”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老旧社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服务独居老人等社区治理工作,成为社区服务群众的骨干力量。当前,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他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奋勇当先冲在社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一线上。

“现在咱们全员上阵搞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清理好多处多年来的堆放问题,那些‘大家伙’咱们社区都是女同志搬不动,以前这种情况一般都要等物业抽空一起,自从有了这些老兵们,可再也不愁了!”新桥东社区主任吕英慧高兴地说。

他们不怕苦、不喊累,冒着酷暑沿街巡查乱贴乱画,主动帮助商群众搬移占道和乱堆物品,汗水湿透衣背,他们毫无怨言,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冲锋在前,履行从军誓言,坚守着对人民无限的忠诚,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与担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