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街巷小支书”正式上岗 “芝小鲁”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2021-07-06 09:59:4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李肖璇



水母网7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李肖璇 报道)近期,有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社区多了一群身着蓝马甲的年轻人,他们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服务社区居民,切实帮基层减负、让群众满意,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街巷长”制要求,充实基层服务力量,芝罘区结合正在开展的“网格化”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党建引领青年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鲁东大学校团委共同开展“芝小鲁”网格青年先锋行志愿服务项目,选拔313名在校优秀学生骨干,参与志愿服务项目,以党建带团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弥补一线工作力量不足问题。据悉,目前,学生骨干们已正式上岗,下沉基层10个街道、89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313名在校优秀学生骨干已全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每人平均每周工作时长不低于14小时,一期服务将从6月上旬持续至7月上旬。

小身躯,大力量。入选“芝小鲁”网格青年先锋行志愿服务项目的青年志愿者来自鲁东大学20个学院,均为优秀学生骨干,服务内容涉及帮助街道、社区日常办公室工作及卫生环境清扫等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芝小鲁”青年志愿者自上岗以来,共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海报600余份,张贴规范类标志100余处,清理卫生区域400余处。

“蓝马甲”朝气蓬勃。团区委为志愿者统一定制“芝小鲁”服务马甲,发放至每名服务学生。“网格青年”的上岗考勤管理采取“上岗一签,撤岗一签”制度,各街道(社区)负责人负责每天的上岗考勤工作,按照“服务+接力”的模式开展活动。

团区委、鲁东大学校团委,将共同做好服务人员的临时补充和重新调配等相关工作,活动结束后,由各服务单位、团区委及鲁大校团委联合出具《志愿服务鉴定表》。

下一步,团区委将认真总结梳理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工作模式,强化思想引领、项目设计、典型推广,引导带动更多青年走进社区、深入网格,发挥基层治理生力军的积极作用,协助社区解决民生难题,不断巩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成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