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一日办结!芝罘区不动产登记解锁“ETC式”服务新模式

2021-06-29 11:02: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王晓军 刘铭 许洁依



水母网6月29日讯(通讯员王晓军 刘铭 许洁依)不动产交易过程中的手续杂、办证慢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事项,如何更加方便快捷地为买房人办证,是芝罘区一直探索解决的问题。

“我上午9点钟过来办理手续,没想到下午就能拿到房产证了。”家住幸福街道的李女士拿着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三次买房,我清楚地记得,两年前拿个房产证需要30天,一年前需要15天,半年前需要3天,现在只要1天就能拿证了,登记效率真的是越来越快。”记者看到,在芝罘区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内,近百名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报表、递交材料、询问解答、等候办理,窗口人员一边埋头操作,一边与群众进行着沟通,整个大厅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芝罘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ETC式”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自6月21日开始,芝罘区正式实现不动产证更正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解封登记、企业间转移登记的即时办结,以及首次登记、抵押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的一日办结。

自4月份开始布局“二手房转移登记一日办结”计划,这项工作也遇到了诸多不便。为此,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改变固有思维,从加班延时、上门办证、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精减资料等小事入手,将串联办理的业务的整合为并联审批的综合窗口,改变以往的批量审批模式,实现“即受即审、即审即批,即批即出”。同时,将业务骨干调配到受理窗口和审核窗口,并利用休息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为了更好的优化整合相关业务,我们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按照减少申请次数、减少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减少时间成本的原则,实现流程再造、数据整合、手续归并,确保‘二手房转移登记一日办结’,最大限度的让群众少跑路、少操心。”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刘仲原告诉记者。

“我们在提速增效的同时,还在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业务娴熟、高效快捷,用‘店小二’的保姆式服务,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舒心、温馨的登记环境。下步,我们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着手,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用高效快捷的登记效率和文明热情的服务质量,将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方周忠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