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10 10:09:31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6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我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科学筹划,准备充足。从5月下旬开始,我区就着手筹备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内容充实、方法明确、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1日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审批,以区安委会名义在全区范围内下发。13个街道园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表,上报区安委会办公室进行备案。

全面启动,层层部署。各街道园区、部分重点企业以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30日晚,市、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滨海广场举办“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灯光展示,用这种特殊形式,触发全民安全意识,呼唤全社会对安全的关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以此启动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上午,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驻厂专家针对应急预案、夏季四防、特殊作业、“5严禁、14不准、8必须、6严格”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宣誓、安全承诺签字,浓厚“安全生产月”氛围。6月1日下午,幸福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会议,对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后下发《芝罘区幸福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按照方案内容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第一周,我区积极动员全区500余家单位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安全常识和温馨提示,大力宣传本次安全活动月的主题。各街道园区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传,时刻提醒辖区居民、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提高大家安全防范事故的意识,并在区内的321个宣传栏、宣传橱窗张贴安全宣传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督促动员450多家企业在厂区门口、员工通道等重点场所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安全宣传漫画和安全生产承诺公示牌,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安全宣传条幅900余条,张贴宣传挂图3万余张,设置宣传栏和展板300余个。在各级各类媒体发布安全生产宣传稿件40余篇,对全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在“看芝罘”客户端、“芝罘湾畔”公众号、《今日芝罘》报纸等各类区级主流媒体“曝光台”专栏中刊发9期,曝光违法企业59家,营造强大的安全生产宣传声势。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6月3日,组织全区涉氨企业和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安全管理培训会议,该会议由烟台鑫淼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会上,组织集中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会后,统一到莱山区烟台优诺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培训会邀请工商学院孙玉峰教授、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淼盾研发部工程师孙嘉进行安全教育授课。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6月3日上午,东山街道出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相关医护人员30余人,准备抢险车辆2辆、防汛沙袋200个、应急灯20台等应急物资,组织开展模拟以连续降雨、造成木林庄部分房屋主体结构受损、不适应居住、需要进行转移安置为演练条件的应急演练。6月4日上午,区商务局联合毓璜顶街道,在大悦城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主要针对地下超市及车库因极端天气出现雨水倒灌等情况,进行人员疏散、积水处置、阻挡进水口等应急演练。

下步,我区将继续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咨询日”等各项活动,继续浓厚安全氛围,大力宣传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唱响“平安芝罘好声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